德技兼修 崇劳创新

就业网

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旅游餐饮文化,躬身践行,致力于培养社会需要的知识型高技能行业精英人才,为学子们成才托起明天的太阳。

陕西旅游烹饪技师学院副院长一行人出席盛世唐宫酒店职业技能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盛世唐宫酒店员工技能提升培训开班仪式


 
      11月19日,由盛世唐宫酒店联合陕西旅游烹饪技师学院举办、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协办的《盛世唐宫酒店职业技能提升培训班》正式开班。乾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吴鹏轩、乾县人社局劳动就业管理服务中心主任韩科群、乾县人社局技能鉴定科科长孙海彬、陕西旅游烹饪技师学院副院长杨文利、教师于保银、高鹏出席开班仪式。


 
图片
图片
图片
      参加此次培训的有乾县盛世唐宫酒店总经理熊素琼女士、副总经理韩建卫先生、总经理助理田嘉琦女士、学员代表殷辉辉先生及学员共计100人。


 
      开班仪式上,盛世唐宫酒店总经理熊素琼女士表示:酒店之所以能在服务上不断创新,源自于学习,只有通过学习才能改变企业的命运。从2015年创建学习型企业,建立企业内部商学院,8年里盛世唐宫酒店通过走出去、请进来、找落差、寻不同、要结果的学习方式,陆续培养出近千名优秀员工,得到了社会各界人士的认可。现场呼吁参加本次培训的学员要珍惜机会,积极学习,加快武装自己,提升自己岗位的专业技能,提高经济收入,并力争拿到国家级的岗位专业证书,为自己和家庭的未来创造更优质的生活环境。同时,熊总很坚定地承诺,要与陕西旅游烹饪学院协作好,共同肩负起教人、育人的社会责任,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两不误的关系,致力于为社会及企业培养出更多的专业人才;为社会劳动大军推动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发挥一定的作用,同时,也给咸阳产业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技能人才支撑。






 
      随后,人社局副局长吴鹏轩发表讲话,首先对盛世唐宫酒店员工的精神面貌和学习氛围表示很赞赏,同时,也强调为了认真贯彻省市部署要求,扎实推进职业技能提升行动,加快建设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劳动者队伍,根据咸阳市职业技能提升行动细则,盛世唐宫酒店《员工技能提升培训开班》标志着校企双方合作共赢机制正式启动,双方将开展系列教育、教学,实训、实习活动;开展职业技能提升培训,是近年来人社部门新的企业技能培养模式,该模式以企业一线技能岗位为重点,以提升职业技能水平为核心,通过校企合作强化培训,为企业发展提供技能人才,提高企业职业团队素质,全面提升企业创新能力和竞争能力。


 
      紧接着,陕西旅游烹饪技师学院杨文利副院长发表讲话,他讲到,要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明确学习目标,强化素质提高。第一着力提高工作和管理理念,执行教学学习内容,扎实工作的基础上求创新;第二着力提高工作和管理水平,全员参与到企业的文化建设和发展规划,增强员工的主人翁意识,将管理制度化和人文情怀有效地结合,做到学有所长、学有所用,为企业的发展而贡献最大的力量!


 
      盛世唐宫酒店学员代表殷辉辉先生上台发言:一个人的贫穷不是经济的穷,而是思维的穷,只有思想与时俱进,才能让自己更有价值。我作为学员代表,要带头学习,并将平凡的工作,干出不平凡的业绩;还要勇于承担起家庭的重任,为整个企业,整个社会做贡献。


 
      开班仪式结束后,学员们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开始倾听陕西旅游烹饪技师学院于保银老师的第一堂课《中式面点基础知识》。通过一个半小时的学习,学员们了解到陕西最具文化底蕴的面食:泡泡油糕、金线油塔、手工挂面、黄桂柿子饼、陕西肉夹馍等背景文化、制作工艺及鉴别方法。另外重点强调食品安全在企业的重要性,并教会我们如何做好食物中毒的预防工作。学员们个个听得意犹未尽,这一课,也意味着盛世唐宫的员工又有了一个崭新的学习开始。
      课程结束后,酒店厨师长同炜先生带领团队通过老师的讲解,对传统美食的菜品文化有了更浓厚的兴趣,主动与于老师结合工作岗位进行了讨论和思考,纷纷表示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一定要深入实践,多向于老师请教更多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岗位技能。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