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技兼修 崇劳创新

就业网

弘扬中华民族博大精深的旅游餐饮文化,躬身践行,致力于培养社会需要的知识型高技能行业精英人才,为学子们成才托起明天的太阳。

协同育人 共谋发展 企业家考察团到我院走访交流

      2023年4月7日下午,千家粗粮王(餐饮连锁)董事长张凯、新加坡凯德集团西安城市总经理魏兴辉、冯仑团队执行官李跟总经理、西安德方地产(交大常青藤、西工大伊顿公馆)总经理武群、双鱼置业公司总经理魏少晖、兴业银行周行长、悦福瑞宴会中心董事长张策一行8人,来我院参观走访交流。双方围绕大健康产业发展与预制菜产业建设工作了交流,并就推动校企产教深度融合长效机制、人才培养模式及相关专业的拓展延伸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学院理事会领导、学院王新丽院长及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交流。


      在学院学术中心报告厅,企业家们通过影像资料,详细地了解我院的办学历史、学科建设、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并通过对校史馆的参观更进一步了解了学院多年办学取得的丰硕成果。
 

校史馆参观
 
      企业家们在王新丽院长的带领下,对学院整体的办学环境、实验实训场地、示范性预制菜生产实训基地等进行了实地考察,并现场观摩了正在备赛的师生作品,大家对学院的硬件条件和教学成果给与充分的肯定,并对学院未来的发展提出了一些建设性的建议。


      通过交流,大家一致认为,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重视健康已成为当今人们的共识。健康就是财富,拥有健康就意味着拥有未来。大健康已纳入国家战略,在人们从衣食住行到健康消费的过程中,健康意识日益增强。作为其中最为重要的一环,食品产业的发展,不仅仅关乎着人们的一日三餐,更是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保障。陕西旅游烹饪职业学院用近30年的时间,建立了从传统烹饪技艺到现代食品科技、从营养健康美食到特医特膳食品专业人才培养和研究的基本体系,为行业培养了大量优秀的技术技能型人才。通过这次考察交流,我们将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力度,学院也将开展多种形式的就业创业活动,组织学生到企业参观走访、实习实训等,为青年学子和企业职工建立互相学习和交流的平台。希望双方今后加强互动,推进行业企业参与人才培养全过程,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实现校企协同育人,为校企资源共享、共谋发展、互惠互利,开拓新的空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